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无垢浮屠(五)

※主cp:鬼舞辻无惨x炭,善逸x炭。怪谈风,中长篇。

===========

章节传送门:

《无垢浮屠》

1    2    3    4    5    6    7    8    9   10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可爱请点下划线1从第一章看起哦,剧情连贯缜密一定要看前篇哦,喜欢的话记得点个❤٩(ˊωˋ*)

btw:说双更就双更,说到做到。 @我可以 小妖精更文了,朝霸霸快过来看。

============

善逸自小听力过人,那大殿里躺着的人一直传来微弱又紊乱的心跳声,屋子里密密麻麻的坛子里面传出让人毛骨悚然的液体流动声,那是从未听过的不祥之声。

但是……

自己是连木材都不敢送进去的胆小鬼啊…
  这种天方夜谭说出来了他也不会信吧,反而还会被讨厌……
  就像以前那样。

“善逸,没事吧?”见善逸脸色极差,炭治郎轻拍他的肩膀。对上他那清澈见底的暗红色眼眸,善逸止不住担忧。

“炭治郎先生!相传活人接受火神祝福能驱邪去咒。生人与做火法事的子嗣婚配可以延年益寿,逝者与之配冥婚能大涨血亲运势。”善逸顿了顿,“而、而且!恶鬼妖怪们如果吸食其气血,更是可以称霸一方!!”

“善逸,这些都只是传闻而已…”

如果火之神神乐真的这么强的话,妈妈…还有弟弟妹妹们也不会被鬼怪杀死了。

“炭治郎先生!!!”双手搭上他的肩头狠狠摇了两下。

“…!”

“请一定保重自己!!你…你是我第一个除了爷爷以外对我好的人,所、所以啊!!我真的很担心啊!!”善逸面色焦急,一脸凝重地警告他。

“善逸……”

“要是发生了什么就赶快逃跑!!好吗!或者现在就跟我一起走!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捏紧了他的上臂,善逸激动得微微颤抖。

“谢谢你,善逸,你真的很温柔啊。”

又是那副干净到极致的微笑,善逸看呆了一秒,随即脸烫得快要烧起来。

“你…你你,笨蛋!!你、你怎么忽然说这种…”一听到他夸自己,善逸的紧张模样瞬间破了功,起来赶忙把双手抽回来藏在身后低下头去。

“善逸不用担心哦,这家人受了诅咒,最近一直在做解咒的法事。还剩几天就做完了。”

解咒…?不是单纯的驱邪舞吗?

他是来解咒的……?

从古至今确实常有人以血为媒做法,尤其产屋敷家又是术法世家,这里面究竟是何情形善逸也不得而知。

只是善逸永远知道一件事,他永远都记得妈妈临死前的那句「人,都是言而无信的。」

炭治郎的确不一样,但屋子里面的其他人就未必了。况且“祭品”听起来已经准备好了,炭治郎既然是来帮忙的,应该不会有危险……

善逸犹豫一番,捏着黄色的袖口摆弄好久,缓缓小声开口问到。

“真的……没事吗?”

“嗯!没事的,善逸不用担心我。”

又是那样直击心脏的温柔语调,善逸眼眶微红,险些又掉眼泪。
  他……这么温柔,他的话应该能信吧…

“呐,炭、炭治郎先生,我叫你炭治郎可以吗?”

“恩,当然!”

“今天…谢谢你……”

“不用谢哦。”

“呐,我们是朋友了吗……?”

“嗯!当然!”

“…这个送给你。”

善逸拿出一只放在掌心刚刚好能握住的小麻雀木雕小把件。拧开上面的红绳,轻轻系到炭治郎的右手腕上。

“唔哇~好可爱!善逸亲手做的吗?”

炭治郎拿起来细细端详,那木雕刻得巧夺天工,刻的是只羽毛蓬松的小肥鸟。肚子上肉嘟嘟的可爱模样栩栩如生,羽毛上的每一根纹理都清晰可见。包浆的木质感握在手心十分舒适,萦绕在上面的些许温和的灵气也让人心旷神怡。

“当然啊,你要是可爱的女孩子就算了,我第一次给男孩子送东西啊,不知道该送些什么……”

看书上说结识朋友要送见面礼,炭治郎虽然是男孩子但笑起来也很可爱…还很温柔……就像浮世绘里躺在丈夫怀里的贤淑妻子一样,但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等等…浮世绘……

脑海里回想起了浮世绘男男女女颠鸾倒凤的模样,善逸脸红到了耳根,脖子上的血管都突了起来。“唔啊啊啊!”捂着脸大叫出声,直接蹲在地上把脸死死埋在臂弯里。

“诶?善逸?我很喜欢哦,做的非常好!真的很好看!!”炭治郎以为善逸误会了自己,赶忙坐到他旁边的石阶上安慰他。轻抚他的后背,善逸明显一颤。

背上传来阵阵暖流还有他在近在咫尺的温柔声音让善逸羞臊不已,反复想象着浮世绘里磨鬓厮耳缠绵不休的人身。

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好想抱住他。
  好想把他偷走,反正自己是…

善逸咬了咬牙让自己不再想下去,死死捏住衣袖克制住不去扑上去,脸烫的要命别过头不敢去看炭治郎。

“呐,炭治郎……我跟着爷爷学木匠,住在离这里很远的地方。”
  “爷爷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来这座山了。”

“是吗?但这里也不是我的家。善逸住在哪里?以后我可以去找你,也能一起帮你照顾爷爷。”

来找我…?
  善逸极其心动,话刚到嘴边马上要脱口而出,却硬生生咽了下去。

“对不起…妈妈说过无论如何都不能讲。但、但是!等我爷爷身体好起来之后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善逸从臂弯里露出一个缝,小心翼翼地侧过头来看炭治郎。

那金色的眼眸在日光下微微泛着光,一眼便足以让人为之沉沦。他的眼眸总是仿佛要把人吸进去一般,让人无法逃离他的世界。每每与他对视炭治郎心头都会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

“所以……炭治郎,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啊,不要勉强自己。”

“好,我等你,善逸,以后一定会再见面的!”

“说好了哦!”

“恩!说好了。”
  又给了善逸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个人真是丝毫不吝啬他的温柔,那不经意的一句话或者一个表情总是能轻易让善逸喘不过气来。

善逸起身把木材塞进炭治郎怀里。

“我、我走了。”逃命似的就要冲下山。

“等等,善逸,别走右边山道。前天下午他们刚布下了符咒夹子。”

“?!!”

诶?

夹子?符咒?为什么?

难道——?!

“为什么…炭治郎要告诉我?”善逸僵在原地,颤抖着声音问。

“善逸跟别人不一样,”

“——!”善逸倒抽一口气,惊恐的转过头看炭治郎,金色的眼瞳写满了恐惧。可坐在石阶上的那人脸上还挂那副干净纯粹的笑容。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不用担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那暖人心扉的声线让善逸再也忍不住泪水,哭着跑到树后面。一阵金光,一只金色的小狐狸从树后面探出绒绒的脑袋来,蹑手蹑脚的走到炭治郎手边,一直发出犬科特有的呜咽声。

炭治郎伸出手去,小狐狸主动把身子靠了上去,让他抚摸肚子上柔软的毛皮。

“记好好了哦…呜呜……这是我原本的模样,不准忘记我。”声音变得稚嫩了许多,发音有些奶声奶气。

“不会的。”

见他丝毫没有嫌弃或者恐惧自己,善逸很快就不哭了。兴奋地在他身边跳跃玩耍,扑他的小腿。

“桀桀桀桀”

发出狐狸特有的叫声,尖细又像人的笑声。那凤眼狭长,笑起来温柔婉转,金色的眼眸宛如水玉般通透。狐妖魅骨天生果然名不虚传。

“那…我也送给善逸一个小礼物哦。”

“诶?”善逸停下扑腾,乖乖坐在地上睁大那金色眼眸呆呆地看着他。

“你闭上眼睛。”

嘴里绽放出一股血腥味,一股强大的暖流随之而来。

“你干什么?!!!!”

善逸一惊赶忙睁开眼,看到那十手的尖刃上有丝血迹,炭治郎的右手食指上有道破口。

“刚刚善逸不是说了吗?我的血对妖怪有益。”

“笨蛋!!!为什么要这样!” 炭治郎也只是笑着看着自己。善逸看得着急万分,舔舐他的伤口用妖力帮他止血。

“以后不要干这样的傻事了!!妖怪都是贪得无厌的!”

“没关系,我知道善逸是好妖怪。”

“真是的……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把头埋进他的怀里,用脑袋轻轻顶他的腹部以发泄不满。炭治郎轻抚他后背油亮的金橘色毛发,就这样依偎了很久。

“其实我第一个朋友是一只麻雀……”

“诶?麻雀?那这木雕是很重要的东西吧?送给我真的可以吗?”

“不——!!我…我。炭治郎…我是妖怪……”
  “……会伤害朋友的恶毒妖怪……呜呜呜。”

说着说着善逸呜咽了起来,刚刚尝到炭治郎的血时让他发自内心的不安,害怕还会像那次一样失控。

炭治郎闻到他身上深切的悲伤,收紧手臂紧紧抱住他,在他的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没有那回事哦,善逸很温柔,我知道的。”

善逸还是啜泣着身体微微发着抖。
  “呐,炭治郎。你是除了爷爷跟小麻雀以外对我最好的人了,所以我想把木雕送给你。”

“谢谢……善逸。我一定会收好。”

“我已经出来很久了,爷爷不是亲爷爷,是收养我的人类。他还不知道我的事情……走太久了他会不放心。”

“好,快点回去吧,一路平安。”

跳到他肩膀上,轻轻在炭治郎脸上舔了一下,绒绒的大尾巴环住他的脖子。蹭得炭治郎后颈发痒。

“木材就拜托了,还有…我、我记住你的气味了,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嗯。”

“别忘了我哦。”撒娇似的他在他脸颊上蹭了蹭。

“好。”

善逸依依不舍的回头偷偷看了好几次,他极其擅长隐蔽,但也逃不过炭治郎的鼻子。炭治郎会意久久坐在石阶上一直没有回去,让善逸每次回来都能看到他。

直到太阳快落山了善逸的气味才彻底消失在林间,炭治郎这才缓缓起身回到院子里。

=================================

【无惨炭相关作品传送门】

页码是章节目录,点开就是相对应的lofter章节。

【无惨x炭】《温热》       (完)1   2    3    4

                   《无垢浮屠》(完)1   2   3   4   5   6   7   8   9   10

                   《负心汉》(完)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