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无垢浮屠(四)

※主cp:鬼舞辻无惨x炭,善逸x炭。怪谈风,中长篇。

===========

章节传送门:

《无垢浮屠》

1    2    3    4    5    6    7    8    9   10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可爱请点下划线1从第一章看起哦,剧情连贯缜密一定要看前篇哦,喜欢的话记得点个❤٩(ˊωˋ*)  


btw:今天状态很好,可能会双更^_^。

============

这几日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孩童和妇人来祭祀。每天都是不同的面孔,气味来判断也是不同地方来的信徒。但他们无一不抱着个密封的严严实实的坛子,小心供奉摆放好。

第三日清晨做完法事,身体还是莫名的提不起劲,却没像第一天那样无力。

又点着三支香,拿在手心抬头观摩这睡莲菩萨,来到这里第三天这才正式细瞧上几眼。 

那睡莲菩萨铜像半睁着眼睛,体态丰满坐姿闲逸。唇角微微勾起,只是那眉目间神情好似在嘲笑众生一般。这硕大的铜像看着让人喘不过气来,从未有任何一座佛像会给人带来这样扑面而来的压抑感。

僧人们诵经也丝毫没有带来宁静,那声调好似大喜大悲,好似执念于尘世,说不出的诡异。

脑子里反复闪现那尸体手指抽搐的景象,努力稳住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炭治郎不敢再细想,稳住双手把香火插进铜炉。

一连串的高压如磐石压在心口令他窒息,炭治郎想去上山路过的紫藤花架下散散心。穿过硕大的正院平地,刚要从侧门出去,不远处听到了哭求声。

“诶?怎么这样……求求您帮我送一下吧!”炭治郎赶忙加快步子跑了出去。

“都说了没有订!赶紧滚!!死小孩!”刚跑出侧门就看到一个身形单薄的少年被佩刀壮实家卫一脚踹翻在地,还狠狠在他小腹上补了两脚。

“住手!!”炭治郎大喝一声,那人一愣,炭治郎趁机赶忙跑到那个少年的面前护住他。

“怎么能对他做这种过分的事情!而且现在还是殡葬期间!怎么能乱用暴力?!”

“切!”那家卫自知理亏,往地上吐了口口水,头也不回往院里走。

“呜呜呜呜……两块木材被摔坏了”身后传来软糯的声音,一抽一抽的哽咽。他跪在地上整理木条,豆大的泪珠止不住的流下来,脸上写满了委屈。

那少年看上去与自己年纪相仿,他里面身着黑色内衬,外面披着黄色羽织。一头金发在阳光下反着暖色的光晕。他面容精致皮肤白皙。

金色的眼瞳看着让人入迷,哪怕流着泪也丝毫影响不到他姣好的面容。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人,炭治郎出神了几秒。

不过金发金眸就像书中写的擅长炼丹的“金人”术士呢,就是缺把长白胡须个跟柄法器。

炭治郎想到这里笑了笑,但看到他腹部的踩痕还有磨出血丝的右手又不禁心疼起来。伸出手去想扶他起来。

“没事吧?”

“我……”他转过头来看到炭治郎一身火红的祭祀服,还握着把刻有咒术的十手。

他是——!!

炭治郎刚要伸手去扶他起来,那少年却像见了怪物似的往后瑟缩。

“别怕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没事的。”

那人的声音温柔到想让自己哭泣,从小听遍了戾声还有困兽的嘶吼,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美妙柔和的声音。像娟娟水流一般涌入他的心中,又像雨后日光一样温暖,全身都被他的温热包围着,心底涌上阵阵暖流。

眼前这个人,美好地不似人间之物。

一瞬之间几乎放下了全部的戒备,身体不由自主的想去接近面前这个人。

“真、真的吗……?”

“嗯,我叫灶门炭治郎,你叫什么名字?”

躬下身去帮他捡起散落一地的浅色木片。那木头炭治郎说不上名字,只觉得有好闻的淡淡的木香跟紫藤花的幽香,全部捡好了再用麻绳捆紧放到他怀里。

“炭治郎先生…我叫我妻善逸。”他抱着木材还是小声哽咽着,低着头用指头胡乱扒拉着麻绳,刚刚摔倒手指缝里进了些泥土,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刚刚发生什么了?他说的订东西是怎么回事?”

“…爷爷要我来送木材,他们早在一个月就付了全款,但是刚刚这家人却说没有订还要赶我走。”

“诶?怎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啊…是做卒塔婆用的木材,现在还断掉了两块。”

卒塔婆?!那怎么可能会不要!

大部分的日本坟墓的后方,会插有一根一根的“卒塔婆”。“卒塔婆”本来指的是佛教供奉舍利的佛塔。

“卒塔婆”则是用木板制成的“象徵佛塔”。木板上半部的文字是由梵文写成,木板上端的锥状部分以及两侧的刻痕则是象征佛塔的外形。

日本人在扫墓时会请和尚举行法事,法事结束后和尚会为家属制作“卒塔婆”,家属则需把“卒塔婆”插在墓碑后方的架子中。

由于“卒塔婆”是由木板制成,所以有风的时候会摇动碰撞。普遍日本人的感觉中,卒塔婆彼此碰撞的声响非常毛骨悚然。

如果要下葬的话怎么可能会临时退了木材?百思不得其解,但见他还在流泪下意识的想去安慰他。

“啊……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别哭了,善逸。你先把没摔坏的木材带进去问问吧。”

“啊啊啊啊啊不行啊!!炭治郎……我我我我我” 善逸连退几步,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进去,但这种话怎么可能讲出来呢。

“我知道了,我帮你送进去吧。”炭治郎会意,对他露出一个温柔干净的笑容。

“真的吗?!”

“嗯。”

“太谢谢你了!”炭治郎伸出手示意要接过木材,善逸刚要递过去看到那把刻满符咒的十手又缩了缩。

“呐,炭治郎先生……你、你是被请来做法式的对吗?”

炭治郎一愣,把手放下不着急去拿。“对,这次工作是为这个家族做驱邪。”

“诶?驱邪?神道?那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葬礼跳神乐?!炭治郎先生!正常来说殡葬可是严格要求按照佛家习俗入葬啊!!”

“善逸,这家有些特殊的情况——”

“而且!!不光是这个!我从小耳朵就很好使、我!我听到…”

  

=================================

【无惨炭相关作品传送门】

页码是章节目录,点开就是相对应的lofter章节。

【无惨x炭】《温热》       (完)1   2    3    4

                   《无垢浮屠》(完)1   2   3   4   5   6   7   8   9   10

                   《负心汉》(完)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