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无垢浮屠(三)

※主cp:鬼舞辻无惨x炭,善逸x炭。怪谈风,中长篇。

===========

章节传送门:

《无垢浮屠》

1    2    3    4    5    6    7    8    9   10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可爱请点下划线1从第一章看起哦,剧情连贯缜密一定要看前篇哦,喜欢的话记得点个❤٩(ˊωˋ*)

btw:对不起我真的太能拖了,快一万字了两个主CP都没出场呜呜呜,想讲好故事剧情比较慢哦。

===========

产屋敷家的庭院设计像极了寺庙,圆形石门空旷的正院每一件房子都有水墨挂画或者名人提字,每一处设计都充满了禅意,就连炭治郎所在的客房也是十分幽静闲适的。

炭治郎回到自己的屋子,一把推开木门页,被门槛堆着的些许踉跄了两步险些摔倒。脚底沾着些雪水留下浅浅的脚印,坐在一进门直对的的红木椅子上,手肘直着桌子扶住额头轻轻揉着太阳穴。

刚刚童磨传来过于凌冽的气息让炭治郎余惊不已,加上以紫藤花擦拭遗体那副过于诡异的场面映在脑中挥之不去。

究竟……

“打扰了~~~炭治郎先生~~”

——!

炭治郎险些从椅子上跳起来,心中所想之人已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房门口,离自己三米不到的位置。炭治郎将手肘拿下来胳膊交叉放在腿上紧攥拳头,身体微微往前倾做了一个防备的姿势,一副随时要起身的模样。

“抱歉哦, 炭治郎先生。看您刚刚脸色太差,无论如何都想来看看。”

那人声略带俏皮,就像问候亲密至交一般。不请自来还径直走朝自己走了过来,宽大的红袍略过门槛,轻盈落地。

“啊!我、我真的没事。”

童磨的到来完全没给炭治郎一点思考时间,童磨的逼近让让炭治郎浑身自在,甚至感觉背后都在发毛,眼神飘忽看向别处,拳头捏得越来越紧。

“刚刚的竹简,您很在意吗?灶门大人。”还是那温婉的声线,一语中的让炭治郎险些跳起来。

“啊不——”

“产屋敷一族在古早就被人下了恶毒的诅咒。受其影响子嗣多半命途多舛,六亲寡缘。”

“诶?…”古时候?完全没有听产屋敷先生提到过这件事。

“没错哦,是一个非常根深蒂固的诅咒。现在一千年整过去了仍然没有完全解除”童磨展开一支莲花暗纹金扇以之掩面缓缓道来。

“这次被咒死的孩子是一个结。如果不特殊处理以后死掉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很多事情不方便细说,有些法式过程希望炭治郎先生能理解。”

“抱歉……我不是很明白。”

各种意义上的……不明白。关于咒术炭治郎所知甚少,年柱“丁亥”究竟意义何在?炭治郎百思不得其解。以花擦拭遗体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也好,这个说话只说一半的轻佻教主也罢,一切都让炭治郎难以理解。

童磨合起那金扇,金属扇叶折叠发出沉闷利落的声音。童磨将双手背到身后,微微侧过身去。

“是啊,我也不明白,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多的悲剧。”

说着说着泪水就从他的眼角滑落下来,可炭治郎丝毫没有感觉到悲伤的气息,愈发对这个教主的行为感到困惑。

“我一直聆听佛祖的声音,怜悯众生,可人世间总是那么多的苦难。”

“童磨先生…”

“这孩子也是可怜,要是我能更早些帮到他就好了。”说到那个逝者时,他身上开始传来淡淡的哀伤气息,眼帘微垂泪水沿着纤长的睫毛落下。

是久经人事之后麻木了,一开始才会闻不到他的悲伤吗?

炭治郎很见不得人哭,脑子飞快运转着想着词安慰他。

“童磨先生不用难过,您的事迹连我在的偏僻小镇都有听过。据说您曾经以术法救死扶伤医治恶疾,您已经非常出色了。”

“以术法治病?我哪有那样的神通……”纤长骨节分明的手指抹去那滴轻薄的泪珠,微微挑起眉做了一副无奈的模样。

“那都是民间谣传~我略通医术顺手帮扶了一些病人,再经人一口传就成这样了。”

“……”

童磨正过身子来直视炭治郎。

“起死人活白骨非人力可为啊,炭治郎先生。”

说罢随即走近两步,在他身前缓缓半跪下来,那甜腻的膏脂香味扑面而来。

好看的宽大红袍伏地,背后的黑色绒布披风也在地上铺成了一个扇面。童磨身形高挑,半跪也仅仅比坐在椅子上的少年稍微矮一些而已。

与那精致的白皙的面庞上此时没有了平日那副假笑,意味深长的凝视着炭治郎说。

“我们都活在佛的法愿之中,炭治郎先生。”

炭治郎不知道怎么接话,与那彩色的眸子对视良久,唇瓣轻启却终是无言以对。

“抱歉。”童磨又挂上了那副俏皮的微笑,道歉丝毫没有听出歉意。

“打扰到您了。今天好好休息吧,明天还要麻烦您工作。”起身拂袖而去,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炭治郎终于松了口气。

=================================

【无惨炭相关作品传送门】

页码是章节目录,点开就是相对应的lofter章节。

【无惨x炭】《温热》       (完)1   2    3    4

                   《无垢浮屠》(完)1   2   3   4   5   6   7   8   9   10

                   《负心汉》(完)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