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语冰(七)

※ 原著向,剧情向,cp无惨炭/善炭。鬼化炭 + 失语症炭,预计长篇。

===========

《语冰》章节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天使请点1从第一章开始看)

 =========== 



琥珀色的眼眸写满了侵占意味,面前的这个人类跟以往见到过的鬼杀队员截然不同。

这种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跟紧张感让炭治郎的心肺都急速抽搐,胃部血液上涌,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提醒自己警惕眼前的人类。


“呐,炭治郎,不要反抗了。”


——?!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金色的剑在月光下泛着淡淡的寒光,猛地握紧刀柄发出轻微的金属薄片碰撞声。

炭治郎全身都为止一颤,伸出利爪却感觉手臂上的每一寸皮肤都在发毛起电。



“过来,跟我走。”



对上他凛冽的眼神,他身上满是危险味道。

不能相信这个人类——




「血鬼术 · 血刃」




几柱血流形成半弧状的猩红锋锐薄片轻易破坏了窗页,炭治郎夺窗而出。

鼻子立刻判断了人类气息的方向,偏过头去看是出于山腰的一座神社。

要么在平坦的城镇里制造骚乱逃跑,要么抓一个人质。



炭治郎当机立断从山上纵身跃下,一路滚落到另一处低坡,在树林里穿梭一路逃向神社。

身后的人类穷追不舍,气息匀称奔跑好像丝毫不费劲一般,那速度甚至微微快于自己。



迟迟没有出招。



他身上甚至传来了微微痛苦的气息。

为什么?为什么一直在犹豫?

不管是什么原因,他是鬼杀队,一旦被追上了——

炭治郎愈发不安。




穿过树林豁然开朗,扑满砖瓦地的神社平地,绑着符咒的参天古树下站着个年轻男子。

朔月当空晚风怡人,树叶轻拂声给静夜带来了些许欢快节奏,那人拿着大扫把悠然自得地扫着落叶。



只要挟持了他,这个鬼杀队的应该就——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


“啊!”

嗓子眼里挤出一声短促的惊呼,剧痛从左肩传来。

一时情急没有控制好力道,在他身上留下一道极深的刀口,高压温热的血液喷涌而出呲在善逸的脸上,胸口,还有衣袖。


黄色的领口被血浸得下垂,衣角晕染出斑驳血渍。

那猩红迷住了他的双眼,甘甜的鬼血像是致命的毒药般诱惑。

此时善逸只觉得那血气沁人心脾,那充斥鼻腔的腥甜味是绝佳的催化剂。



红色

红色

红色

猩红顺着眼角滴落。



真美……


鬼血有一定的致幻作用,闻到那腥味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战意。面前正好有一个绝佳的猎物。


是了,杀了他!!


轻易躲开他划出三道血刃,拔剑。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


又在他的右肩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刀口。

猩红喷涌而出。

对,对!!这个颜色就对了!!

善逸笑得愈发狰狞。




炭治郎一路跌跌撞撞被逼进神社,撞开轻薄的木门,失血过多跪倒在地。

双膝传来钝痛,大脑阵阵眩晕,每次一呼吸都是折磨。

回过头去看那凌冽杀意的源头。


“雷之呼吸,”

那人类浑身是血,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杀意,唇角那极其可怖的笑容。


“壹之型”


刀高高举起,金色的刀身在月光下泛着冷光。


“霹、雳——”





那起手的姿势——

糟了!脖子要被砍了!

竭尽全力想站起来确是徒劳,身体的每一处都在悲鸣。




脑海里有什么温软的画面涌现,模糊的暖黄色块,依稀看到了他的身影。

耳畔好像回响起了他略带稚嫩的声线。

画面逐渐聚焦。

他护在那木箱子面前坚毅的眼神,琥珀色的眼眸目光如炬。

他是——



“一闪。”

善逸!




几乎同时说出。

那声微不可闻的轻呼直戳心房。

时间那一霎好似定格。





五感变得清晰到极致。




我、在干什么?

我的

为什么要伤害我最——




无法停下挥刀的惯性,善逸赶忙刀锋一转松手整个甩出去,日轮刀重重扎入木地板里。

身体因为惯性前倾,善逸借势从后面扑倒炭治郎。

将他紧紧抱住双手背在身后,一只手环住他的脖子按倒在地。



自己刚刚、 差点把最、重、要、的、炭、治、郎……



整个身子压在他伤痕累累的身躯上,善逸尽量不压到他的伤口。

听到怀里的他深入骨髓的恐惧不安,每一次呼吸都带着可怜的颤音。


“别怕,炭治郎,我不会伤害你。”



他竭尽全力挣扎着,善逸在他耳边安抚着他。

“嘘,没关系!别害怕!”

“别动了!别害怕别害怕!”

“我会保护你的,炭治郎。”




保护?!明明刚刚那样要杀了自己!

他在说什么?!

这个人类是疯了吗!!





剧烈挣扎善逸只能死死钳制住他,看着他恐惧的模样内疚万分。

“炭治郎,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想伤害你,我——”


终于,泪水忍不住决堤而下,泪珠大颗大颗滚落。


“炭治郎、炭治郎…”

“我就知道你没有死。”

“我每天都很想你…炭治郎……”

“炭治郎。”

“我每时每刻不在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心地涌上异样的暖流,好像身上的人类本该与自己亲密无间一般。

看着他流泪,心中竟然有些……纠痛。



「不要哭」



试图出口安慰他却忘了自己无法发声,可身上的人类却浑身一颤。





轻微的气流声判断出了他的话语,他在安慰自己——?!

善逸猛然抬头对上他关切的目光。

哪怕只有不成音调的气流声,他也能立刻感知到炭治郎的心意。




啊,又是那种温柔到让人想哭的声音。



“炭治郎……”


那双眼满是欣喜还有些许委屈,豆大的泪珠从眼角滚落。

那眼神炙热得炭治郎不敢去与之对视,被烫得赶紧挪开视线。

我在做什么?

为什么下意识想安慰一个人类?



而且他居然能仅仅通过气流声就能判断自己想说的话,太神奇了。
忍不住心头的好奇,又一次试图用微弱的气流声与他交流。


「你是谁?」



那人类霎时间面容失色,眼眸里满是惊讶还有痛苦,炭治郎心虚的下意识避开这个人类的目光。



诶?他不认识自己?


刚刚,他不是叫了自己的名字吗?难道是失血过多影响记忆了吗?


而且他的声音怎么了?




他难道……不能说话了?





带着满腹疑问,犹豫了几秒缓缓开口试探地问着。



“我叫善逸,我妻善逸哦,你不记得我了吗?”


善逸……

记忆深处的什么东西被牵动,忽觉头痛欲裂。

炭治郎又开始挣扎起来,善逸赶忙安抚道。


“没关系,没关系,不用想!重新认识我一次就好。”


「好疼,放开我。」


“诶?!抱、抱歉。”


嘴上这么说却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他的右手在流血。

伤口……没有恢复?

为什么刚刚刺伤的地方在恢复,手腕的伤口却偏偏没有恢复?

他手上的伤口崩裂,手心源源不断传来炙热湿润的触感,指缝渗出他的猩红体液。

那颜色看得善逸心如刀割,微微颤抖着声音问:



“呐,炭治郎。答应我好吗?我放开你的话…你不要逃跑。”



「我不会逃,善逸。」


又是那微不可闻的气流声,善逸安下心来。



“嗯!”

善逸轻轻松开他的双手,放开他的颈脖。

他赶忙爬起来像个小猫一样靠着柱子蜷缩起来。

那温软离他而去,怀里一时间觉得空空的……




想重新伸出手去拥抱他却没有合适的理由。




神社里跳跃的暖黄色烛光洒在他的侧颊上,纤长的睫毛垂下一片暧昧的阴影,让人说不清他是缄默还是忍痛吞声。

肩膀上可怖的猩红已经沉淀成深褐色。

善逸缓缓在他面前俯下身子坐下来,他缩得更紧了把头整个埋在臂弯里,善逸小心翼翼地开口问:



“你一直就在这里吃病患的尸体吗?”



炭治郎轻轻把头抬起来,额头上沾了些血迹,轻轻点了点头,血珠顺着鼻侧滚下。

见他愿意回答,善逸微微松了口气,只是那一直渗血的伤口让善逸心疼不已。


“手上的伤口为什么没有恢复?”



听到他剧烈颤抖了一下,明显的恐惧的声音。

脑海中浮现鬼杀队须知中的三条:




鬼王可以破坏鬼的细胞,阻止其再生。」

「所有鬼怪都敬畏鬼王。」

「鬼怪以人为食,力量与进食数量成正比。」





极有可能是他虐待炭治郎并且要求炭治郎变强去吃人,但是炭治郎温柔地不愿伤害任何人才会去偷尸体。


那这伤口……极有可能是炭治郎没有完成好任务受到了惩罚。


鬼舞辻无惨——那个混蛋!


看着他狰狞的伤口还有委屈痛苦的眼神,强烈的怒火涌上心头。






“没关系哦,没关系,不告诉我也行。”嘴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仍是安慰着炭治郎。


“呐,炭治郎。跟我走吧,一起回本部,祢豆子也在哦?”






「祢豆子?」似曾相识的人……





“是你的妹妹哦,头发这么长,很漂亮。”


善逸用手指比了比头发到腰,满眼笑意地看看着炭治郎。


炭治郎却仍是一脸茫然,善逸顿了顿继续说下去。


“富冈先生也在哦?富冈义勇,是你的师兄,对吗?”


“还有伊之助——”






「善逸呢?」






“诶?”


「善逸是我的什么人呢?」



“我、我……”


被问得一时语塞,善逸脸颊涨得通红一路到耳根,心跳不自觉地加快像打鼓一样。



从刚刚就一直传来很温柔的味道……



「喜欢?」



“诶!!!!炭治郎!!我、我……”


善逸几乎惊叫出声,从未想到会被这样逼问,对着那过于纯洁的眸子善逸羞愧万分。



「对吗?」



“我、我。”



「那为什么要杀我?」




“不是的不是的!我、我只想带走你……”



「带走……我?」



“呐,炭治郎。”



眼泪控制不住又一次涌下。



“我一定会保护好炭治郎……”


“我、一定会珍视你的!是人也好是鬼也好,我都会珍视你的!”

“所以、所以…你会跟我走吗?”



善逸哭得泪眼模糊,满是期待得看着炭治郎。



“嗯。”



炭治郎轻声答应,脸上还是曾经那个温柔沁人心脾的微笑。



“太好了,我们现在就——”



「血鬼术 · 血针」




两道血箭毫无征兆地扎入他的大腿,虽然极浅且浅而且创面很小,但是下身几乎瞬间麻痹。


大意了!!!


低浓度的鬼血虽然不足以把人变成“鬼”,但是对于人体有极其性烈的神经麻痹作用还有致幻作用。

尤其直接注入身体后更是会麻痹、肌肉松弛、呕吐、甚至是休克。

进鬼杀队第一天起的注意事项上就有伤口绝对不能沾染鬼血的条例。




大意了!!!

大意了!!!

大意了!!!



眼睁睁地看着他向后退两步已有去意。

他近在眼前却无法触及。

动起来!我妻善逸!动起来!!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




善逸竭尽全力起身,却无数次跌坐下去。




炭治郎———”





“炭治郎!!别走!!炭治郎——”泪水决堤而下,心口如针扎一般。



他转过头来,微微蹙眉神色带些哀伤,好似他还是那个温柔的炭治郎。




「抱歉。骗你的。人类。」




眼睁睁地看着他轻轻转身跑出神社。





别走,求你——





话语还未出口,

他的声音已然远去,

悬在空中的手臂无力地垂下。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