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语冰(六)

※ 原著向,剧情向,cp无惨炭/善炭。鬼化炭 + 失语症炭,预计长篇。

===========

《语冰》章节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天使请点1从第一章开始看)

 ===========  





院长一行人火急火燎地带着善逸或把医院快逛了个遍,细到每一处通风口,恨不得每一条排水管都给善逸一一指一遍。

善逸同院长一前一后走着,院长微微佝偻着背部跟在他身后细声讲解。

善逸用心记着医院的构造,仔细研究了停尸间的排风路线。



风向,是最为重要的。



他的鼻子可是不容小觑,鬼化之后没准还会有提升。

想要在这里捕获他,只有让他主动来接近才行。

想到这里,善逸转过身去打断了那喋喋不休还在介绍储物室排布的院长。


“山下院长,请从现在开始撤去紫藤花熏香。”


“诶?!我妻先生……这、这可不行啊!”


院长本就长得干瘦,配上憔悴的面容还有深色的眼窝。一瞪眼睛可怖极了,活脱脱像个画书里夸张的行尸走肉。


“鬼只是讨厌紫藤花熏香,不同于阳光,熏香实质并不能起到实际伤害,实力强大的鬼还是能克服紫藤花熏香潜入室内。”


“但、但是既然都实力强大了…还能潜入了、我妻先生……您一个人?”


院长结结巴巴声音也气虚浮离不定,善逸一听便知他此时忐忑不安。


善逸微微一笑。


“我可以应付,请不用担心。”


“这、这。”


他仍是结巴着。


“院长,还请您相信我啊。”

善逸脸上的笑容已经淡了去,似笑非笑地凝视着眼前的人。

那院长抿着唇全身都快缩起来,眼珠子瞪得像要掉出来,四处张望着用眼神询问着皱纹的医生们。



那飘忽不定的眼神——不被相信。

呵,又是这样。

我看起来「弱」吗?

的确,从小到大无数个人都这么说过,「我妻善逸」是个「弱者」。




可你怎么会知道,我遇到了一个温柔到让你想去保护一辈子的人。



为了他,我无所不能




琥珀色的眸子深不见底,读不清潜藏在其中的暗流,善逸面无感情地说:


“我明白了,那您可以重新向鬼杀队本部递上一份申请,我先归队了。”



转身面向楼梯口作势要走。


“我妻先生——”他伸出干瘦的手想要按住善逸,但却迟迟犹豫不定。


“打扰了。”

善逸微微一笑鞠了个躬,见善逸真有去意院长立马改口。

“别别!!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定撤掉。”


成功了。


善逸唇角微微勾起,这样最好,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本来就只是想先唬住这院长,这样既机会怎么能错失?如果他破罐子破摔那就在逆风处潜伏伺机而动。

在出鬼杀队的那一刻起,就早早做好了再也不会去的准备。



傍晚时分院方将约莫二十多名患者儿童集中在顶楼的最里间的空阔的复健房里,这也是善逸的安排。

接触到他之后他无法第一时间逃脱,在错综复杂的地势下自己的雷之呼吸会更有利。

如果真的是他,一定要在这里将他捕获。



硕大的房间里怕病患小孩的哭闹声震耳欲聋,有的则是生病一直咳嗽或者呕吐,喧哗吵闹声在这空旷的屋内甚至有些回音。

护士们艰难地照顾着集中的病患儿童,哪怕自己恐惧到声音打颤也竭尽全力安抚着孩子们的情绪,时不时偷瞄两眼靠在墙角的冷酷剑士。

善逸心如止水对孩子们的过噪声充耳不闻,脑子里一遍一遍模拟着行动方案。




夜色降临,秋季的寒风从微敞的窗户缝里徐徐灌进来。

孩子们大多已经哭累了睡下,复健房里醒着的大人们的神经都紧绷到了极点。



忽然——


远方传来一阵极其轻微又快速的脚步声。

只是频率异常的快……难道是四脚着地?

这是——爬行声?


那声音顺着墙壁急速接近,约莫几秒就已经爬到了自己所在的顶楼。

那鬼怪像只活蜈蚣,脊椎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弓起轻轻一弹整个身子就钻入了屋内。

全身皮肤萎缩下垂身体又软得不正常,像个饥肠辘辘的血蛭。



不、是、他!

心底暗暗涌上一股强烈的失落感,转而变得汹涌激烈。

善逸杀意已起,此时那不知名的怒火远远盖过了任何感情。



“一、二、三、四、五……哈哈哈这么多可口的人类,手指都数不过来了。”

那发出恶鬼沙哑又干瘪的嚎声,撤出一个人类看来极其恶心的笑容,口水从咧开的嘴角流下顺着塌陷的皮肤沟壑滴到地板上。


“管这个地区的下弦真是个蠢货,放着这么肥美的人类不吃。”


“下弦?”

善逸表面上仍是波澜不惊,淡然出口询问。


“新上任的一个废物。他啊~~一个活人都吃不到!是个只会偷吃尸体的臭老鼠!”


“我可是比他强上太多!他怕得每次见到我都跑!桀桀桀,听说原来还是鬼杀队的,难怪是个废物!”


他眯起眼睛邪笑着,陪着那下垂的皮肤像是个腐烂瓜皮上的两道刀口一般。



“金发小鬼,你脸色真够臭的,难道你认识?”

说罢还加了声那恶心的尖笑。




“多谢你告诉我。杂碎。”




善逸单手扶着后颈,左右扭了扭脖子,骨头发出轻响。

琥珀色的眸子里反着冷光。

唇角微微勾起。






你。已经不用说话了。”








“臭小鬼——”


不等那恶鬼说完。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


“你。连他的脚尖都碰不到更何谈强大?”


一脚踩烂他即将风化的头颅,“咚!”,那声音让角落里的护士倒抽一口凉气。


他就是变成鬼也比你这种碎屑强上一万倍。”




地板上已经被踩得空无一物,木地板已经被踩得凹陷了一块,右腿微微发麻。善逸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深吸一口气,

如果炭治郎就是这个下弦。

匀匀呼出口。

那么自己还有机会。





咔嚓——” 正下方的远处传来了一声清脆又细微的锁链断裂的声音,





善逸全身血液上涌,那一霎全身像是被电击。

“外面有危险,你们在这里待好,哪里都不要去!”

躲在墙角的护士木讷的点了点头,呆滞地看着善逸扭开一瓶消毒水撒在身上之后快步冲出门外。


白天已经将医院的结构摸得一清二楚。停尸间排风口气流上涌,自己用医院随处都有的消毒水盖过气味,然后进入通风口。

利用风向应该能骗过他的鼻子!

打开那个白天已经走过一遍的狭窄通道,缓缓匍匐前进一点一点挪到停尸房正上方的通风口铁网处。


隔着铁网,在昏暗的月光下看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那个人。

那个瞬间没有喜悦,没有悲伤,没有任何感情。

处在一个精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下,心中没有任何波澜。




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他头上生出两只小小的黑色尖角,

他正小心翼翼地用他那尖尖的褐色指甲摆弄着尸体。

真正见到他之后善逸反而冷静到了极点,

呼吸匀称到极致,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好像为狩猎而生。

一切精力集中在听觉上。




他的小猎物每一次呼吸肌肉都传来了不自然的痉挛声,

血液也传来不自然地涌动声。

他身上有伤?而且还没有愈合?

那紊乱的心跳传来了略带哀伤还有痛苦的声音。




以他现在的状态,能赢!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




——!


炭治郎赶忙抽身,

斩击擦身而过削去耳边几根发丝。

竟然躲掉了?!

那精准又迅捷的横斩自己又处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本以为根本躲不掉只想侧身减少脖子的创面,谁知一下就整个躲了过去。

那明显偏离颈脖的斩击轨迹让炭治郎心生疑惑。




这个人类……攻击为什么要避开自己的要害?




电光火石之间善逸锋锐的剑意划开空气,炭治郎无暇顾及尸体。

“咚。”

手中尸体脱手,应声落地翻滚几圈。

炭治郎全身紧绷,血管凸起面露狰狞看起来确实像个不折不扣的“恶鬼”




起来,他只是个胆颤的猎物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