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ALL炭】语冰(五)

※ 原著向,无惨炭/善炭,鬼化炭,失语症炭,纯黑的无惨。预计中长篇。

===========

《语冰》章节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第一次看我文的小天使请点1从第一章开始看)

 ===========  


善逸逐字逐句地认真读着任务卷轴。

好似此时除了视觉以外其他一切其他感官都离自己而去。

眼中只剩下黑与白的世界,卷轴上每一个墨斑都紧紧扣动他的心弦。



“吉原命案(待办)”、

“蜘蛛山(结)”、

“珠世的行踪(待办)”……

漫长冗杂的任务介绍、人员安排,还有死亡人数。




终于,目光死死留在两个月前的委托书“失窃的尸体”。




日期是两个月前的5号,内容后面只有小字注解

「时常会丢失尸体,疑似与鬼怪作乱。经田中绪子(乙级剑士)一次核实后无结果,死亡人数:0 。」




红色小字“(待办)”这两字极具诱惑,像魔怔了一般视线死死停留在这极其洁简的任务描述上。

假设炭治郎被变成鬼,他还保留一定意识,那么以他的性格不会去伤害任何活人。

但与祢豆子不同炭治郎活在鬼王的掌控之下,他极其有可能做这种“偷尸体”之类委曲求全的事情。



凝视着“待办”两字,双手微微发抖。




会是你吗?炭治郎……

脑海中一遍一遍浮现着他温柔的面庞,耳边回荡着他温柔到极致的声线。

忍着疼痛的苦笑,轻轻撕开的饭团,一往直前的背影。

他身上的责任永远都是那么重。

是人也好,是鬼也罢,他一定都还是那个温柔又不想让任何人困扰的炭治郎。





好像冥冥中被什么牵引,善逸抬起卷轴翻过去对着的水柱,鬼使神差地指着任务名对他说:

“富冈先生,请问我可以接下这个任务吗?!!”

对视沉默良久屋内落针可闻,善意目光如注而富冈先生仍是那死寂波澜不惊的眼神。

空气中二人不需言语的拉锯战,像是没有刀光剑影的争锋对决。




良久,富冈义勇缓缓开口:“我会向主公汇报,你尽力而为,我妻善逸。三天,要是没有结果就回来吧。”

“谢谢您!!富冈先生!真的、谢谢您!我去了!”

善逸一把将卷轴塞到富冈先生怀里,而后几乎是夺门而出,望着他离去的身影轻声说了句:

“一路平安”


握住卷轴的手心微微收紧, 

自己又何尝不想去找炭治郎呢……

哪怕自己是个半吊子废物,鬼杀队此时也需要自己,不能感情用事。

只是那少年时常入梦而来。

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每每想追上他却是总是渐行渐远。

每每梦醒,心口都会传来不可忽视的抽痛。




炭治郎……














事发地点是一处医院,地点正好是列车事件事发点的下一个站点。


会是个巧合吗……?


善逸坐着火车出神,到了站点之后又走了许久才在偏僻的山坡上看见了这家小型的西式医院。

是个五层的刷漆白楼,近看墙皮已经开始微微脱落。

乍一看并没有任何不同,只是其中的人们的心跳还有肌肉抽搐的频率好像异常的焦虑紧张,而且都集中在三楼的小空间内。




事有不对善逸赶忙箭步冲上三楼,浓厚的消毒水杂着甜刀呛人的紫藤花味扑面而来,门口三个大字“院长室”。

“打扰了!我是——”

拥挤的院长室站满了医生还有几个务勤人员,各个神色慌张而见到自己的那一刻眼睛都像发了光一样,不等自己说完便大声喧哗起来。

“鬼杀队!!是鬼杀队!”

“鬼杀队!!你们终于来了!!太好了!太好了!”




坐在办公桌上的男子胸牌上挂着名片:
 第一行「山下洋一」,第二行写着瞩目的大字「院长」

他约莫中年,面颊干瘦整个人精神状态看起来极差。

眼睛凸出陪着那深深垂下的泪沟,像是要随时要掉出来。

见到善逸如同见了救星一样,从办公椅上跳起来,大步到他面前结结巴巴地说:

“小孩子、小孩子丢了!!!”




善逸一惊,难道炭治郎——

不不不,还什么都不知道!

努力镇定自己的内心,既然已经决定了相信炭治郎,那无论何时都要坚信。





“山下先生请别害怕。我来协助你们了,请冷静一下告诉我现在的情况。”

山下先生重新坐回办公椅,从书桌里掏出两截断裂的铁锁。

“两个月前开始,医院开始陆陆续续遗失尸体。每次发现都是在第二天的早晨,没有任何线索。唯独只有尸体丢失,而且锁子都留下了这种平整的切面。”

锋利精准的横切面,着力点由里而外切面整个呈弧形,像极了水之呼吸的斩击留下的痕迹……




“频率是几天一次?”

“说不上,有些时候两三天,有些时候一星期。每次都在太平间接近满员的时候来。偶尔丢一两具还得去查证才能发现,他就像知道有新尸体一样!!太可怕了!!!”

知道有新尸体?……说得通!

嗅觉灵敏如他肯定可以通过气味判断尸体数量。

炭治郎、炭治郎!真的是你吗?




善逸攥紧手心,精力高度集中听着院长继续说下去。

“直到前天、前天开始……医院里面小孩子开始失踪。但是这次幸存下来的小孩子说是被一个恶鬼模样的男子掳走了。”


“请您一定帮帮我们啊!!剑士先生!!”


善逸深吸一口气,众目睽睽之让善逸神经愈发紧绷。

如果炭治郎真的伤害了人,那按照鬼杀队队规是绝对不容许的,带回也是死路一条。

恶鬼必须被抹除,而且祢豆子也有可能受牵连。




如果是这样……





“我明白了,我叫我妻善逸。今晚请把孩子们集中在一处,我一定会保护好他们。”

善逸扯出一抹苦笑,院长跟医生们欣喜不已七嘴八舌地说着感谢的话语,善逸却充耳不闻。








缓缓呼出那口长气。

松开已经被捏得微微渗血的手心。

如果真的是这样,





那么遇到的那一刻就是自己脱下队服的时刻!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