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不常上,有事留言。文章补档在置顶。

【炭善】晴天娃娃(完)

*原著向,清水短文,时间点蜘蛛山之后接受治疗。

炭治郎刚来到治疗房时,全身肌肉剧痛酸胀不已,可忍小姐说过用止痛药会影响恢复甚至上瘾,所以这几日炭治郎每天都在肌肉剧痛痉挛抽搐中度日。

好在伙伴们姑且都活了下来,善逸中了蜘蛛毒之后每天都哭个不停,讲个不停,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善逸地惊叫或者喃喃自语。

今晚果不其然又在做噩梦了,炭治郎身体恢复到勉强能动,艰难地走到他床边坐下。像以前哄弟弟妹妹们一样,轻轻地拍善逸的背,抚摸他的后脑勺,打理他被汗淋湿打结的头发,低声呼唤他的名字。

“呐,善逸。”

“炭治郎…炭治郎……我终于找到你了呜呜呜,你们走的太快我跟不上。”
  “我一个人在森林里然后、然后特别大的蜘蛛,咬我。我的头发一直掉,我的指甲盖也掉光了然后我的手——”
  善逸借着月光看向自己的右手。
  “啊啊啊!我的手!!啊!!我的手已经成这样了!!”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善逸开始剧烈挣扎,整个病床都被他带的挪动些许,炭治郎连忙按住他的肩膀。
  “善逸,看着我,你不会有事。”
  被那温柔的声音安抚,善逸逐渐冷静下来转为轻声哽咽。

“左手已经没有感觉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别怕,医师说吃药多按摩就会有感觉的。”
  炭治郎学着白天医师的手法那样轻轻的为他按摩,让血液循环快些早点恢复。
  “我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他仍然惊魂未定的喃喃自语。
  “你不会有事的,善逸。”
  “我还没有结婚呢,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牵过啊呜呜呜呜呜。”

“好了,善逸。不会有事的。”
  “呜呜呜啊”豆粒大小的泪水从眼眶滴落,炭治郎用手帕轻轻为他拭去泪水。
  “你已经在治疗房了,快些休息,早点好起来。”

炭治郎轻轻放下他的左手,刚要离开,谁知道善逸几乎是弹起来的,把头靠在自己的上臂上,用畸形的右臂揽住自己。
  “呜呜呜别走!炭治郎!别再丢下我了!”
  “……善逸”

愧疚感涌上心头,如果当时多花哪怕一分钟劝善逸一起走现在他可能都不会吃这样的苦。
  “抱歉……都是我不好,把你一个人留在森林外面让你留下这么可怕的回忆。”
  “是啊!太可怕了炭治郎都是蜘蛛还特别丑然后还追我,我到处找你们,怎么都找不到——”

炭治郎一把抱住善逸,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没事了没事了,我在了。”
  “呜呜呜……炭治郎…我好害怕。”
  “别怕,以后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真的吗?”
  “嗯。以后做什么都一起。”
  “呜呜呜呜呜炭治郎说话要算数。”
  “好,一定,善逸早点休息。”
  炭治郎刚要起身,善逸哭得更大声了。

“呜呜呜,炭治郎你去哪!不是才说好的不丢下我的吗?”
  “我就在隔壁床哦,别害怕。”
  “但是、但是、我想抱着你睡。”
  “诶?”
  “炭治郎的心跳声音特别让人安心。”
  “好。”
  小心翼翼躺到床上,从后面抱住他,不让他的蜘蛛臂受到任何压迫。自从晚上抱住他睡觉他再也没有惊醒过,晚上几乎没翻过身。

睡眠问题解决了,紧接着又迎来了一大难题——喝药。

善逸的病情无疑是四人中最重而且也是最难根治的,治疗期间任何一次药物都不能错过,不然以后很容易有后遗症。

前两日自己不能下床的时候,善逸喝药基本上都是被人按住强行用管子灌到胃里的,但这样免不了他呕吐,吐了又得重新喝,这几天遭了不少罪。

又到了药点,炭治郎踱步到他的床边。

“呐,炭治郎。这个药真是太难喝了呜呜,还要一天五次,呜呜呜。”
  “善逸忍一下要喝下去哦,不然毒不会解的。”
  “不行啊我不行……”
  “剂量只有一个瓶盖,一口喝下去会不会好一些?”
  “啊,一口下去我就死了啊,真的会死啊,炭治郎,你不知道,这可是地狱的味道啊。”

“善逸……”
  “啊不行不行不行我要死了真的要死了。在被毒死之前我要被这药活活苦死。”
  “善逸,再坚持一下试试,这个药会让你好起来的。”
  “不行不行不行我做不到呜呜呜。就这样让我中毒着吧,怎么样都可以了。”

“那……我陪你一起喝,你会不会不那么害怕?”炭治郎把药水瓶子拧开缓缓倒进瓶盖里。

“诶??炭治郎你在说什么啊,你没中毒啊!怎么可以喝药。”
  “只有一个小瓶盖而已,应该没问题的。”
  “怎么这样,太危险了,炭治郎”
  “没事,大不了就含在嘴里等下吐掉。”
  “不要!不行不行!炭治郎这样太冒险了啊。”
  “如果能让你安心的话也值得了,你中蜘蛛毒的时候我也没在你身边。”
  “不行真的不行,炭治郎,药不可以乱吃的呜呜呜。”
  “诶?是吗?看起来透明跟水差不多的样子。”
  “不行不行不行,炭治郎会喝坏身体的呜呜呜。”

“好,那我看着你喝。”

“我……”
  “善逸最勇敢了,你一定能做到。”
  “我…我。”
  “加油,你可以的。”
  “我……我要喝了哦。”
  “嗯。”
  “真的要喝了哦!”
  “加油。”
  “啊!!要死了这个味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刚刚喝下去善逸就直接躺倒在床上打滚。

“善逸好样的。”炭治郎轻轻拍他的后背。
  “舌头、舌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你做到了哦,善逸,太棒了。”

“……嗯”侧过身善逸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嘴角偷偷扯出一抹笑。或是欣慰或是偷笑,他是从小到大除了爷爷以外第一个鼓励自己的人,那么温柔的声音居然都是为了自己发出来的,想想就很幸福。

在那之后每天炭治郎都陪他一起喝药,从一开始十分钟才能开始一点点喝,到一分钟之内就能喝下去。他畸形的手脚慢慢开始充血扩张,蜘蛛皮也开始一点一点皲裂。

病情有明显的好转,但是他每天都都很焦虑,时不时的抱住头,对任何一点细小的声音都很敏感。

炭治郎从外面带回来一大把野花。

“呐,善逸,你编过花环吗?”

“没……”

“你看哦,编头上带的环要把花枝拧起来哦,手上带的直接对折然后往里面一圈一圈套进去就行了……”

又是这种温柔到让人想哭的声音,他只要一说话,仿佛全世界的恶都被净化了。一切疼痛都都会缓和,一切阴霾都会瞬间散去。

从那之后炭治郎每天都会给自己编一个小花环,套在他蜘蛛化的右腕上,花环编的越来越大,手臂也恢复的越来越好。

等到他手指差不多都长出来了,炭治郎就带着他折纸,千纸鹤,小船,小花,小鸟。

直到有一天,炭治郎往他逐渐恢复成型的右手里塞了一个绒绒的黄色的娃娃。善逸用略微抽搐的手指打开看,橘黄色的头发,用纽扣缝上去大大的眼睛,小布偶没有脖子下身都是黄色的和服花纹。

“这是可以祈求晴天的布偶哦,给善逸做了一个。”

“但是……炭治郎,这种东西,我根本不需要啊。”

“诶?父亲说有用的。”

“有你在的话,就一直是晴天了啊。”

善逸露出温软的笑容,炭治郎心跳漏了一拍,有什么不知名的感情在心中悄无声息的生根发芽,让他心跳加速喘不过气。

©铃酱wx-78 | Powered by LOFTER